vv

一个无趣的人。

想起小时候家门口的刘奶奶总是督促我好好学习,并且主动要求给我免费补习英语。那时候刘奶奶是刚退休的英语教师,那时我还小,贪玩,嫌丢脸,还害羞,就拒绝了。一次又一次的推脱,最后也不了了之了。哦对,害羞的原因是因为她的孙女〜圆圆,我小时候喜欢的女孩。和她一起补习英语的话会害羞,觉得丢脸嘛。

各自长大后,一次偶然机会和圆圆相遇,畅谈儿时趣事,她说,小时候特喜欢我那可爱劲儿,就想让刘奶奶拉着我陪她一起学英语,好天天能陪她玩,可惜刘奶奶没成功,因为这事儿她还埋怨过奶奶好一阵子呢。

我笑了笑,岔开了话题。

说来也是神奇。好端端的青梅竹马就这样被我错过了。女孩子嘛,心智成熟的早,初中圆圆就恋爱了,高中又和小混混乱在一起,高考的成绩不算理想。我呢,也是糊里糊涂的慢慢长大了,到现在也保持着年龄即未恋龄的尴尬状况。

笑想当年,如果当初答应了刘奶奶,和圆圆一起学习,天天陪她玩,青梅竹马,一直保持联系,可能我俩都不会像现在这样。兴许我的成绩会提高,和圆圆一起学习会有动力,考上高中,奔向大学。兴许圆圆掺杂着这份羁绊,不分心的读完初中、高中,那高考的成绩肯定也会理想很多。

但,谁知道呀。每天发生的事那么多,这还只是突然想起的一件小事。称不上后悔,只能说是感叹。蝴蝶效应什么的,还真是神奇呢。

评论(1)